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神劍闖江湖真人電影版觀後感

男主角佐藤演得真的很不錯,不愧是從看假面騎士電王時就覺得很有潛力的演員XD

江口演的齋藤也很讚,雖然朋友說跟漫畫的感覺有點兜不起來,不過重點是他演得帥氣感十足啊! ...只是後面很打醬油...(汗) 總覺得齋藤的戲份其實到在監獄那邊就差不多可以告一段落,後面不太有必要讓他登場...

硬要說的話其實看著屍體對劍心講說你早點出手這些人可以不用死的地方也算有用處,但是觀柳大宅那邊他真的有夠打醬油的啊啊啊~~~雖然還是有給他玩個對空牙突致敬一下原作,但感覺上那邊他沒來基本上一樣算是可以解決的啊! 而且他登場時那麼輕鬆寫意到底是怎麼回事啊XD



香川演觀柳演得也很讚,鄙視人的模樣超級欠打的XD旁邊的跟班雖然是原創,但意外的很有陪襯效果

然後,我本來還以為是因為戲份不夠所以把蒼紫跟般若二合一,可是結果看staff演員名單....外印?!!! 結果二合一還不夠要變三合一是怎麼回事啦XD甚至髮型還帶有那麼點雪代緣的感覺,不過這個姑且就別算進來了

另外本來以為是御庭番眾之一(糟糕完全忘了名字),在樓梯上把守的壯漢,看staff一看才發現是番神wwww

而且我總覺得電影版的番神有種微妙的親切跟可愛感

"要不要吃"
"不用,我吃素...真是可憐啊(看著雞肉畫十字)"

這段對話還漫有趣的XD

另外刃衛的演出我覺得還不錯,撿了拔刀齋遺留在戰場的劍然後成了拔刀齋模仿犯這樣的安排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這樣的設計很適合作為這部電影的最終BOSS,因為這樣很能突顯出[劍心有必要親自打倒刃衛,因為刃衛已經變成了劍心過去最不堪的影子,惟有擊敗刃衛才能展現出他切斷擺脫過去]這樣的意涵

把刃衛改成觀柳的雇傭兵我覺得算合理,畢竟就我印象所及,本來刃衛的單元中,就沒有特別交代誰是他老闆,所以修改成觀柳雇用他當殺手,基本上確實沒什麼問題,而且整併在一起也省得另外弄個比留間兄弟,反正刃衛已經在當冒牌拔刀齋了XD

但可惜的地方就是...像上面講的,刃衛既然要當BOSS,那蒼紫就沒機會登場了,結果蒼紫的故事被吃掉,劇情只用一小段就帶過去,整個要放會塞不下而且讓故事的主軸偏離,所以刪掉也是在所難免

但是觀柳大宅已經演完的話,就會讓人覺得將來想拍續集也很難安排蒼紫出場...總不好直接把他併到十本刀裡面然後直接演京都篇啊,但要另外搞個原創交代蒼紫的事情感覺也有點怪怪的...

然後,我本來看刃衛問小惠說幫個忙,還以為說最終戰刃衛會搞個嗑藥加強戰鬥力的梗...結果他只是問路而已啊(爆死)
而且悲慘的是,其實照理說刃衛根本不用問小惠,觀柳那邊的人應該都知道神谷道場怎麼走啊!那結果這連問路都不是,只是要小惠幫忙帶個話給劍心而已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