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網路迷因源流考--對你來說我就是個笑話嗎?

本篇文章原刊載於少述派勢力,希望各位願意蒞臨我這沒啥人氣的小小部落格的諸位讀者大大們,如果喜歡的話也還請大家支持一下我跟朋友的臉書專頁,謝謝大家!

各位同好朋友們大家好,又到了大家喜愛的MEME介紹時間了,今次要為大家獻上的,是泛用性質頗高的"Am I a joke to you?",圖片中的非裔男子一臉無奈中帶著悲傷的神情說著"對你而言我是個笑話嗎?",讓人印象深刻。







這句台詞是出自南非知名連續劇Generations the Legacy,此劇的前身為Generations,從1994年上映以來好評不斷,足足演到2014年才下檔,然後同一年Generations the Legacy就接檔上來繼續演,可見在當地的受歡迎程度有多驚人。

圖片中的男子名為Rapulana Seiphemo,是南非茨瓦納演員,曾被提名非洲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而他最知名的角色就是在Generations the Legacy中飾演的Tau Mogale。

這句話的應用通常是在於突顯一個荒謬的狀況的吐槽型演出,例如在復仇者三薩諾斯的彈指屠殺收尾之後,復仇者四的預告中黑寡婦勤練手槍射擊,底下配上薩諾斯說出"Am I a joke to you?",突顯出一種"面對薩諾斯這樣的強者,練手槍感覺好像沒甚麼意思啊?"這樣的荒謬感。



介紹到這邊,也該來個範例了:

"身為南非最知名最受喜愛的演員,但離開南非大家只記得你在MEME的表現"

Rapulana:"Am I a joke to you?"

好的,這次的MEME介紹到此結束,讓我們下周再會!

附帶一提,當初為了寫這篇我也是有想辦法去找看看出處到底是哪一集,而設法追了幾期,發現討論比較熱門的部份都是Tau Mogale為了妻子Karabo外遇一事感到痛苦與悲傷的部份...
原本想說如果是跟老婆吵外遇的事情的話會有這個反應應該還算合理,但每次都只有看到留言下面寫著"哪一集才有Am I a joke to you?" "不曉得,我也在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