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權力使人腐化,但是否不只人心,連腦袋都會跟著腐化而失去作用?--談機動戰士鐵血孤兒巧克力的權謀之路



鐵血孤兒是我很喜歡的作品,雖然劇情表現其實不算很好,但一期的開場非常對我胃口,主角的個性也符合我的喜好,而反派人物巧克力先生在一期的奪權計畫也算是相當精彩,所以儘管在倒數第二話擺出了號稱史上最凶最惡然後當回看起來就很煞氣的發了三個重要角色便當但是最終回卻又把三個便當收回去讓這個[史上最凶最惡]的擊殺數變成0這種莫名其妙的劇情,但我覺得還是該給他個不錯的評價。

只是這個二期實在是...感覺劇情相當的迷失,最重要的就是外號影帝的巧克力--雖然其實巧克力也是外號啦--他的智商不要說是被砍半,簡直就是被開了根號!




雖然這作品還沒完結,並不是沒有翻盤的可能性,但是感覺上翻盤的機會似乎也不是很大,所以就讓我在這邊先靠北一下吧!

首先一期的時候,整個太陽系看起來都是在一個名字叫做末日號角的組織的統治之下,而這個組織的最高層,是由七大貴族所組成的議會來進行管理,既然這是世襲制度,可想而知的經年累月之下必然組織會有不少貪污腐敗瞞酣無能之處,而巧克力與他的好基友嘎哩嘎哩,雖然身為七大貴族之後,卻都覺得說組織需要有所改革...

不,其實嘎哩嘎哩也沒那麼宏大的志向,他只是覺得既然巧克力都這樣講了,一定就是真的!

然後同樣身為七大貴族後裔的凱爾妲,一直喜歡巧克力卻無法表達,只能坐視巧克力跟嘎哩嘎哩的妹妹訂婚,寂寞之餘組的親衛隊居然都跟巧克力長得很像全都挑金髮碧眼,想來如果巧克力私下跟他講說為了理想我要革命請妳率部隊政變,凱爾妲應該也都會二話不說的點頭,在這方面不愧是青梅竹馬,思考模式跟嘎哩嘎哩堪稱半斤八兩。

不過明明是對自己言聽計從的青梅竹馬,巧克力為了能整倒自己養父接班進入權力圈,卻毫不猶豫的害死了凱爾妲,利用嘎哩嘎哩對部下的關心造成末日號角的形象崩壞,最後還捅了嘎哩嘎哩一刀--表面上看起來應該死了,但二期大家看到一個整天在關切巧克力的假面男就知道是怎麼回事啦!

總之一期的結尾就在巧克力用力賣隊友的狀態下,成功的讓自己養父必須扛下責任被迫下台讓自己接班,成為一期看起來最大的勝利者。



二期一開始,巧克力在七大貴族的議會中,已經掌握了自己從義父身上搶奪而來的席次,岳父也有一席,而岳父在失去繼承人嘎哩嘎哩之後,基本上就等於是巧克力的鐵票部隊了
凱爾達被巧克力害死之後,家族看起來就絕後了,另外兩個家族的家長,原則上在開會時都沒什麼建樹,唯一的阻礙只剩下鬍子拉斯達爾跟他的跟班小弟庫贊公,剛好也是鐵票兩票,就是巧克力的兩票VS鬍子兩票VS廢票兩票
巧克力似乎還無法掌控全局,所以就是巧克力對鬍子之間的大對決了!

鬍子當然是一心猛扯巧克力後腿,所以來了幾次陰招,但是鬍子有個敗筆就是他的鐵票跟班庫贊是個白痴,為了求表現私自就把違禁武器帶出去拿來打人,結果被巧克力逮到證據啦!

於是巧克力就召開臨時會叫大家出席好拿來指責說背後一定都是鬍子操刀,但其實這只是表面上,他真正的目的是鬧革命,透過扶植的基層傀儡出來開記者會痛批貴族議會貪污腐敗,鬍子更是其中的罪魁禍首,然後記者會一結束就發動革命,將議會成員通通拿下!

好個帳下刀斧手五百人就位,但問題是最重要的對象鬍子當天居然沒來開會啊!

...明明鬍子才是最大對手,但他卻還是在鬍子沒來的時候就讓革命開始了!然後鬍子人在外面正好招兵買馬打著奸賊巧克力挾持重臣自立為王,有請各地十八路諸侯隨我進京討伐逆賊!

面對這個狀況,巧克力說他有王牌,結果一拿出來是什麼呢?...傳國玉璽鋼彈,說這是當年開創末日號角王朝的初代大帝的機體,當年大帝有遺詔說誰能開大家就該聽他的!號角王朝之所以長年採取貴族合議制度,都是因為沒人符合資格的關係!但是現在有我能開一切就不一樣啦!

...然後鬍子說靠北誰理你太祖遺詔,甚至連貴族議會的兩個廢票都不理他說啊先帝遺詔是對外抗敵,但現在這個是內戰,不過我們都很尊重先帝,所以我們不出兵兩邊都不幫,於是巧克力就...就沒招啦啊啊啊!

他還要拉主角們的開的民營軍事公司鐵華團當傭兵來湊出像樣的軍容,然後即使是這樣鬍子擺出來的兵力都還是他的兩倍,他原本期望的是把廢票二人組的兵權拿到手這樣加起來兵力才會均衡,但沒想到來硬的對方都還不點頭!

鐵華團首領歐格:啊不是說我帶兄弟來只是讓人數好看一點根本穩贏嗎?
巧克力:真茶包的咧沒想到他們不聽話。

歐格居然只揍他一拳就算了,實在是太好說話啦!

其實真的該用力多揍幾拳,因為鬍子的兵力宣稱戰艦四十艘,所以照理說只有一半的巧克力軍加上鐵華團是二十艘左右,但實際上鐵華團的戰艦大家都知道就兩艘啊!

結果實際對陣,巧克力自己的軍馬看起來毫無表現,完全靠鐵華團在坦!

然後回頭提一下前面說到的禁忌兵器,鬍子手上根本多到隨便用,兩軍剛交戰不久,鬍子就栽贓說巧克力拿禁忌兵器先動手讓一個臥底在巧克力陣營中先放槍射了一發,然後就說他先用我才用,別人才射了一發,鬍子就來個幾十發齊射......

這麼隨便的栽贓手法我看了也是醉了,不過爛栽贓手法其實還是其次,重點是巧克力當初明明就是拿著鬍子偷拿禁忌兵器來鬥他,結果看到幾十發齊射居然一臉詫異說怎麼會這樣,這才更教人驚訝,你都知道他有了,為什麼不會覺得他會拿出來用啊啊啊啊!

打了快兩集,都是鐵華團在拼,巧克力這邊光是想要穩住軍心好像就已經用盡全力似的,結果這一戰下來,鐵華團戰將一員西諾特戰死,巧克力副將石動戰死,鬍子的手下第一戰將茱麗葉重傷,怎麼看好像都是鬍子這邊占優勢.....然後巧克力守不住地球,撤軍火星,說火星太守是他的手下,火星又是鐵華團大本營,在那邊還可以有辦法逆轉,結果火星太守看前面巧克力輸成這樣,直接投誠到鬍子那邊去了....

原本在二期開局的時候巧克力看起來還是跟鬍子的勢力大致能打對台旗鼓相當,然後這革命一戰還是巧克力自己主動發起的,為什麼能輸成這樣實在是很神奇啊!

...不過這兩天更神奇的地方是,鬍子的配音員說他下回就工作結束了,看起來搞不好下回就要領便當,但他現在明明是大勝利,到底是要怎麼輸,輸法到底是合情合理還是又一個看起來大權在握就疏忽大意的自爆,實在難以預測,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這篇不小心放置太久,看到大川透的發言後才覺得不行要趕快發,所以...圖我以後會補的!非常抱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