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創作練習] 給我一個標題,我試著掰一個故事大綱給你(1):《射雕英雄飯之國家也一樣》

其實這是我在噗浪上面看到的跟風串,就是徵求別人提供標題,噗主要試著生故事大綱出來,因為感覺好像很有趣所以我也跟著玩了一下...

由於噗浪的性質感覺不太方便保存文章,因此我把文章備份回了這個blog,絕對不是因為blog太少文章的關係!...對不起我說謊了,其實是看blog水太少缺乏灌溉所以才引水回來的( 艸)

這是第一個留言給我的標題:射雕英雄飯之國家也一樣

杨旭文《射雕英雄传》饰演郭靖
圖片來源:http://yule.sohu.com/20170208/n480175945.shtml



《射鵰英雄飯之國家也一樣》是一部武俠料理漫畫,內容主要在描述郭靖與黃蓉在旅行過程中,在資源不足的狀況下,要如何靠著有限的素材做出美食,而且結論都會莫名其妙的導引到民族大義,表示從這個料理可以看得出治國方針應該怎麼做,統治者應該要怎麼施政,國民應該怎麼面對看似會傷害自己利益但對於整體可能有利的政策等....

聲稱從料理看治國,做菜可以有很深的涵義,國家也一樣!

***

其實說起射鵰英雄傳,也堪稱是金庸武俠小說系列中,對於描寫料理最為用心的一部了吧?
劇中黃蓉為了討好丐幫幫主洪七公好讓他傳授武功給郭靖,也是用了好幾道美食料理,作品中這幾道菜的製作過程的描寫也相當詳細,只是做法看起來很費工所以從未實際嘗試過是否真的如作品中描寫的那樣美味.

而另一方面其實這年頭日本漫畫甚至電視劇,也有許多與美食相結合的作品,例如九井諒子的奇幻冒險料理漫畫《迷宮飯》,或是日劇也有結合了時代劇與料理的《勤番美食武士飯!》,因此或許有朝一日我們也真的能看到武俠料理作品也說不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