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創作練習] 給我一個標題,我試著掰一個故事大綱給你(3):《24美食任務》

抱歉這篇拖了很久,不過在開始之前還是依照慣例前情提要一下,這是在plurk上看到的串,徵求朋友給標題,然後自己設法用這個標題編出一個故事大綱概要出來...

而這次的題目是...《24美食任務》!







政府即將舉辦重大國際會談,而國宴的成功與否能夠左右會談發展是否順利,非常重要!
然而就在會議的前一天,一場恐怖活動悄悄地發生了!
收藏國宴材料的冷凍櫃遭到人為破壞,有大量的食材無法使用只能廢棄,而更嚴重的是,這樣下去國宴將會無法順利展開!
時間只剩下24小時,料理長是否能夠緊急湊出足夠的食材或是修改菜單完成國宴?侍衛長是否能夠揪出內賊?
美食與諜報,相異素材的完美搭配!

*****

我不知道出題的人的發想是不是來自《24反恐任務》,但至少我看到的時候第一個時間想到的就是這個了--雖然坦白說我其實沒看過《24反恐任務》,只是大概知道是反恐與諜報戰風格的電視劇。

諜報風格的作品從以前就是相當受歡迎的題材,而且可以說是不分國界,無論歐美或亞洲地區多半的觀眾幾乎都不排斥這種類型的作品。而就像我在這個系列第一篇說過的,近年來日本無論電視劇,漫畫或輕小說都流行起了料理題材的作品,並且開始嚐試把料理與不同風格的題材融合產生出新的風味,那麼--諜報與料理作品,應該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