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偏見] 如果環太平洋這種作品是漫畫而且讓不同國家的人來做的話...

其實大叔我本來想用畫的,但實在騰不出時間動筆,而且這麼久都沒有認真好好畫圖,就算畫了也是傷眼,所以乾脆用寫的就算了=3=

第二就是如同標題打過的,基本上是一種偏見,因為無論美國日本香港等各地的漫畫,雖然主流風格或許跟大家既有的印象差不多,但也有許多與主流風格不同的作品存在,本篇只是博君一笑,但還請大家笑完之後不要忘記,實際上並不是真的某國的產品就一定都是某個樣子的唷!




比較情境1,米國本家!

雖然本來就是米國拍出來的作品啦,不過為了比較方便還是列上來吧!

機體自然也是集合國家菁英份子花大錢所製造出來的高科技產物,機體以粗曠厚實感著稱,講求力感。


因此主角與搭檔理所當然的是軍方拔擢的精英份子,受過嚴格的訓練,實戰經驗也非常豐富,而外表也一如背景敘述般的,從結實的肌肉可以看得出鍛鍊程度,從精悍銳利的眼神可以看得出心智也如同肉體般的非常堅強。




既然是本家,其他的就不加以贅述了,只是先來個置頂供大家比對使用。



比較情境2,動漫大國日本!

機體使用了某種神秘的黑科技製造出來,來源甚至跟敵人有相當程度的關連,機體看起來有點纖細苗條,以高機動性為主。

雖然是國家花費了天文數字的經費製造而成,但主角卻是高中生,而且很可能還沒什麼經驗就突然被抓上陣啦!搭檔或許是專家,而且背景上很可能會聲稱多麼經應多麼優秀從小受過嚴格訓練,但頂多充其量就是眼神冷酷了點罷了,外表還是可愛的女高中生!



比較情境3,香港漫畫!

什麼機體啊?那是頂尖武林高手運起先天罡氣凝聚出有形氣勁製造出來的滅獸戰甲



比較情境4,台灣漫畫!

用一看就覺得很生硬的3D模組製作,人物看起來甚至比動新聞還要生硬,開場花費大筆篇幅說明背景但是似乎跟作品本身關聯性不強,而且出完了創刊號之後下個月就停刊,變成創刊號即休刊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