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將太的壽司2新連載展開!

將太的壽司2新連載展開!舞台是世界篇!





雖說將太的壽司也算是曾經紅極一時,也追過好一陣子的連載,但是,該怎麼說咧,這消息還真是不怎麼讓人振奮。

寺澤大介的作品更有名的應該還是妙手小廚師,而作者寺澤老師他吃老本回鍋畫妙手小廚師二之後也才不過撐個十來本就結束了,很難讓人想像將太的壽司開個第二部能稱得了多久.

更嚴重的是,上面寫說世界篇--但壽司這東西大家聽了第一個想法就是這是日本料理啊!你跑世界篇是能跑啥鬼?特別是將太的壽司這套作品從中期開始就是不斷的料理大賽......格鬥漫畫或是運動漫畫打完日本盃之後打世界盃也就算了,壽司漫畫能這樣搞嗎!有誰會期待什麼美國壽司高手德國壽司高手出來跟日本壽司師傅戰的啊?

雖說還是有活路像是[如何推廣壽司到全世界]啦......但老實說這題材,寺澤老師能不能處理好是一個大問題,再說就算處理得不錯,讀者買帳不買帳也是另一個大問題......總之大叔我實在是不太看好這個將太壽司第二部啊!

...不過說起壽司在美國,就讓我妄一下這樣的發展好了:


*********************************

"我們來到美國啦!好!先去看看美國的壽司長什麼樣..."

結果走進店裡一看師傅是個老墨

關口:"不能以貌取人,還是問問他擅長什麼好了,或許他刀工驚人也說不定啊!佐治你英文比較好,你問問..."

佐治:"...我剛剛問了,他說他最擅長的是捲餅."

然後多轉了幾家終於看到上面寫了漢字,店主也是東洋人的店

佐治:"...我去問了,老闆承認說他是廣東人,不是日本人."

關口:"就說不要種族歧視了,外國人未必不能學好做壽司啊!"

佐治:"但他跟我說店裡的招牌菜是炒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