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今夜話唬爛:<網路風之谷>

如果偶爾有在看這個更新很隨性很緩慢的blog的人,我想可能都會覺得說,這個站的站長敝人在下我顯然是個很愛唬爛些有的沒有的人,對於有這種失禮想法的人,我必須說--對,你們真是太了解我了!

我不只是喜歡搞這種唬爛文,而且有時候閒聊講完了會忍不住覺得就這樣忘記了很可惜,所以才決定說把這種唬爛紀錄下來,同時也是灌溉一下這個更新率不太好看的網誌...


網路預言童話:<風之谷>

在遙遠的未來,網路文明開始崩壞,各種不負責任的發言跟惡意的言論在網路上充斥著,而在這個混亂的時代中,有個小小的論壇,仍然維持著不需要註冊跟認證就可以發文的開放式規則,或許是使用者不多,所以討論風氣依然相當良好,就算偶爾發生一點小爭執,論壇版主娜烏西卡也總是只需要出來道德勸說一下,爭議就能安然落幕,也因此娜烏西卡常被稱之為公主殿下。

但好景不長,某日,政府新成立的網路管理局的官員庫夏娜來到論壇,發函說由於世道混亂,網路言論需要管理,要求風之谷論壇必須服從當局管理,不得違背,儘管使用者們心中多少有所不滿,但也不得不低頭。

官員庫夏娜,下令論壇內的發言必須符合政府管制

然而,對於當局試圖採取箝制手段而有所不滿的激進份子,即使平常也沒有上風之谷論壇,卻不能允許當局就這麼占據論壇加以控制,因此決定與其把論壇交給當局掌控,不如把論壇摧毀掉算啦!而激進份子想出來的技倆就是--

鬧版,故意在風之谷論壇點火發表諸如仇恨言論,貶低特定族群,嘲諷特定族群的喜好,像是惡意嘲諷說知名聲優與監督可能有緋聞,因此她配的角色肯定都內心放蕩云云等各種故意耍廚的發言,然後再將鏈結四處轉貼,引誘憤怒的網民們到風之谷論壇論戰,藉此引發DDOS攻擊,癱瘓風之谷的Server!

掛上引戰的釣餌,好吸引鄉民上站辯論!
"聽說喜番的聲優出道前居然演過AV,宅宅又要崩潰了,哭哭喔!
我就說喜番像是LXVE LXFE的肯定都心靈脆弱啦!不服來辯,我在風之谷等你啦!"


"太可惡!大家上!戰翻那個網路小白啊!"

眼見大量的網民蜂擁而至,庫夏娜不得已只好動用管理者權限,用力刪戰文,但沒想到網民人數太多,就算再努力刪文也追不上戰文的成長速度!眼看著論壇Server就要負荷不了啦!

"吃我的連續大D刪文啦!靠北,砍完十篇就出現二十篇是哪招!"

幸好在危急時刻,娜烏西卡奮不顧身的勸阻,最終感動了網民,了解到沒有必要那麼在乎網路小白的發言,而庫夏娜也明白了單方面的試圖箝制言論,只能禁得了一時,卻無法真正讓不滿的聲音消失,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唉,畢竟是童話,才會有幸福快樂的結尾,無奈現實中,就算真的有娜烏西卡,恐怕也不會有聽得了勸的王蟲網民或是聽得了勸的官員庫夏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