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隨筆]:"一定是真愛"

這篇短文創作,是在某天某個版面上閒聊時看到的,標題跟內文大概是這樣:

男之娘愛好者都得面對的現實,歲月無情,珍惜當下,長大我就不要了。

看了之後一時性起就寫了--





********************************************************

留學維也納的時候,我曾經喜歡上教聲樂的教授,他是個中年人, 頭髮已經出現斑白,身材也有點消瘦,但穿起西裝來還是相當好看.而最讓我迷戀的,是他纖細修長的手指...我沒有告白過,因為我相信那是不可能的,我唯一有過的期望,只是希望畢業之前,能盡量多上他的課,在有限的時間裡,可以盡量跟他一起度過。

但,即使是這麼渺小的願望,也沒有實現。

一個學期過後,教授他離開學校了,帶著跟我同班的義大利黑髮美少年皮里歐一起消失。我多少有些落寞,但並不遺憾--畢竟皮里歐有我所沒有的一切,他的身材纖細卻不讓人覺得單薄,皮膚白皙如大理石, 唇鮮豔如紅櫻,黑色微捲的秀髮,以及如同天賴般的歌聲...在皮里歐身上,我找不出任何不誘人的因子,所以我只有祝福他們,希望他們永遠幸福。

就這樣的,我把那份思念收進了記憶的深處,心想著這只是少年時期的一段插曲,早晚會隨著時間淡忘。實際上也很像是這樣,我的天分沒有我想像中得那麼好,在辛苦了數年之後,我還是放棄了音樂,回國靠著外語勉強在貿易公司找了個差事,然後在上司的介紹下相親結婚,維也納的一切,在我開始工作之後,我連一次都再沒想起過,老婆甚至連我會音樂都不知道--說起來,這麼多年沒練習,可能也跟不會沒兩樣了。

但是,很多時候老天總會跟你開玩笑,事隔多年之後,我因為出差到了拿波哩,並且在街上見到了教授,他頭髮已經整個白了,變得稀疏了,背開始微駝,但他握著柺杖的手指,仍舊很修長我本來以為,我連他的相貌都不再記得了,我本來以為,當年那份初戀是如此的平淡,應該早已沉寂淡忘掉,但現在我才發現,那就像是被遺忘在酒窖深處的佳釀,沉寂得越久,彷彿越加濃烈一般。

我忍不住上去攀談,得知他們私奔後一路旅行,最後才回到皮里歐的故鄉...那麼皮里歐呢?他還好嗎?當我這麼問道時,教授露出了一絲苦笑。

沒多久,我看到了一個毛茸茸的禿頭中年男子,一面跑一面喘的過來,對教授哭著說是他不好不該又把錢拿去買酒,而教授只是摟著對方,拍著他的肩膀說皮里歐我沒在生你的氣,我只是在像辦法湊下個月的房租而已...

看著教授對皮里歐充滿憐惜的眼神,我默默的離開了。回憶,有的時候還是該讓他躺在回憶裡面比較好。不過,我稍稍明白了,那個時候,我輸給皮里歐的原因,恐怕不是外表或是才華,而是熱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